野外站简介

山西太原大陆裂谷动力学国家野外科学研究站于2007年4月获得科技部正式批复成立。2008年10月,太原大陆裂谷动力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太原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和学术交流活动。

山西太原大陆动力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太原大陆裂谷动力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太原站)组织结构为:1个主站+6个子站+N个无人值守或流动测点。主站设在山西裂谷的中部太原市,6个子站(有人值守)沿山西裂谷布设在山西境内公里长的地段内,无人值守和流动测点按照研究需要布设在山西境内15.6万平方公里范围(主要是山西裂谷)内。

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活动构造与火山中国地震局重点实验室,是太原站开展大陆裂谷动力学研究的重要支撑条件。同时太原站也是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活动构造与火山中国地震局重点实验室的野外观测试验基地。

太原站依托单位是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和山西省地震局,研究人员由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以及山西省地震局有关所、室研究人员和观测站有关科技人员组成。

组织架构

    站   长:何宏林(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副站长:李自红(山西省地震局副局长),石 峰(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

    常务副站长:刘庆红(山西省地震局太原基准地震台台长)

学术委员会

    主  任:张培震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胜利    付碧宏    李有利    何宏林    林  舟    单新建    张进江    姚华建    徐锡伟    黄清华

    秘  书:石  峰

 

说明: http://www.shxdzj.gov.cn/n806635/n806699/n806848/c825314/part/8253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