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通知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拟定于2021年10月9日-10日进行2022年度推荐免试生复试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名单确定原则

根据考生综合情况择优确定复试名单。所研招办将向通过初步审核的同学发复试通知,请各位考生保持本人手机/邮箱畅通。

二、复试方式及内容

  1、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核

2021年10月8日下午2:00-3:00,所研招办通过腾讯会议组织考生报到,进行复试说明及考生资格审核,具体会议ID另行通知。

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予复试,未在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

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2、复试方式、 复试时间

2022年推免生复试采用远程网络视频复试的方式进行,平台选用腾讯会议,其他注意事项请所有考生查阅附件《远程网络视频复试须知》,做好网上复试的充足准备。

复试时间拟定于2021年10月9日-10日,以具体通知时间为准。

  3、复试内容

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英语水平及综合素质和能力。

(1)专业素质和能力

主要考察考生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以及专业素养;

(2)英语水平测试

主要考察考生英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英语听说能力;

(3)综合素质

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品德及综合素质;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科研修养及心理素质等内容。

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网络远程作答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存备查。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参加复试的学生须获得母校推免生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获得备案。

2、我所通知的拟录取考生的体检,需考生自行就近前往当地的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医院进行体检,纸质版《体检表》须在研招办规定的时间寄回,体检表须有考生本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照片和体检表上加盖体检医院骑缝章。

3、拟录取的学生将在我所网站公示(公示网址),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拟录取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