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地质研究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5月15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地质研究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张勇同志作动员讲话,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张勇传达应急管理部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通报巡视工作任务和安排。张勇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此次对地质所党委开展巡视,体现了中国地震局党组对地质所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地质所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张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二要全面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工作。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与巡视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此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

孙晓竟表示,地质研究所广大干部职工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地震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巡视工作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会后,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巡视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