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交流会

为做好地质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持续提升申报基金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2月3日,地质所举办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交流会”。会议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地质所120余名科研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交流和讨论。


交流会由地质所科技发展部处长蒋汉朝研究员主持,副所长张会平研究员做动员讲话,希望科研人员认真准备,积极申报,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和地震科技进步做出贡献。中科院广州地化所赵太平研究员、地质所任治坤研究员、俞晶星副研究员、张迎峰博士后分别结合自身经验,围绕基金项目选题和立项依据阐述、关键科学问题提炼、申请书撰写思路、需要重视的细节问题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为参会人员分享了基金项目申报经验,科技发展部史翔副处长就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管理和最新申报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地质所培养和发现青年地震科技人才的重要途径和载体。近年来,地质所基金项目的经费和数量都保持着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不断深化和推动地球科学多学科、多领域交叉融合发展,体现了地质所长期重视基础科学研究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