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2022年8月2日下午,地质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唐景见主持会议。地质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全体,科研部门、科辅服务部门副处及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唐景见同志宣读了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李丽华和王继斌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免去李丽华同志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按国家有关规定退休。任命王继斌同志为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纪委书记。

李丽华、王继斌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李丽华同志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局党组的决定,感谢局党组一直以来的信任、鼓励和指导,感谢所领导自始至终给予的支持、关心和帮助,感谢全所同志给予的理解、认可和温暖。她回顾了在地质所4年的工作经历,退休后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关心关注防震减灾事业,继续支持地质所工作,并祝愿地质所事业蒸蒸日上,硕果累累。

王继斌同志衷心感谢局党组的关怀信任,坚决服从局党组的决定。能够到地质所工作,感到十分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他将在局党组和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祖国地震科研事业,继承发扬研究所优良传统,不辜负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重托。

   孙晓竟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表态发言,她表示地质所党委、领导班子衷心拥护局党组的决定,感谢局党组的安排。她代表地质所全体职工对丽华同志为地质所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继斌同志到地质所任职表示热烈的欢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做到以下4点: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坐标,顺势而为,有所作为;二要抢抓机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三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上做出新实效。

王昆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对我所领导班子调整的总体考虑,并就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加强科技创新,提升防震减灾业务支撑能力;三是要加强发现培养使用,持续加强地质所队伍建设;四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他强调:地质所党委和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坚定信心、实干笃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王昆副局长听取了地质所“为科研人员办实事”工作情况汇报,人事教育司、科技与国际合作司有关司室同志、地质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