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二)•青年有话说

编者按: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所团委积极动员全所青年党员、团员,通过各类媒体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从崇山峻岭到高山峡谷,从办公室到实验室,无论是在野外工作、还是在开展实验、亦或是奋笔疾书的过程中,大家通过各种方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全所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开展热烈研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奏响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现摘发部分青年感想。

二十大报告强调人才要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去,赋予了青年新的责任。防震减灾工作关系到人民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地震局地质所的一名研究生,努力学习地震理论文化知识,提高创新创造能力,将自己的理想与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努力为党的伟大工程、现代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构造研究室党支部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  徐芳

我现在还处在研究生学习阶段,我将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懈奋斗,提升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研究成果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保驾护航!

——活动构造研究室党支部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  刘冠伸

金秋时节,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召开,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我深感在祖国的大地上,从小小村落到高楼大厦,从家乡风光到远方美景,无论是四季轮转的天地,还是经济社会的发展,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代代中华儿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勤奋实干、奋发踔厉的伟大创造。

——地壳形变研究室党支部研究生、预备党员  刘恋

我在认真聆听、学习后,有两点感想:一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二是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于青年的殷切嘱托,坚定地质报国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本领,不负青春梦想。

——深部构造研究室党支部研究生、预备党员  刘雪华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践行艰苦奋斗的吃苦耐劳精神,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展现当代青年攻坚克难、担当有为的良好风貌,争取能够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深部构造研究室党支部研究生、预备党员  陈勇

观看了二十大直播,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为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光荣。总书记发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的号召,强调“创新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核心动力”,围绕这个伟大目标,我将按照科技自立、自强、自信的精神,以更加高昂激情的姿态投入科研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新构造与年代学实验室党支部博士后、预备党员  时伟

我在出差的路上利用手机观看了开幕会。今年我以“火线入党”的方式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作为一名一直从事地震学习研究工作的新生代青年,我倍感使命之光荣,使命之压力。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充分挖掘自身潜力,积极投身到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中。

——新构造与年代学实验室党支部研究生、预备党员  李科长

今年是我成为预备党员的第一年,接受马克思主义的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是不断推动我进步的动力。我要不断学习,在科研工作中多思考,增强创新意识,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新构造与年代学实验室党支部研究生、预备党员  谢皓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触颇深。“征途在星辰大海,潮涌于壮阔山河”,我国自十八大以来,在许多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开通……这些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与全国人民的努力。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努力奋斗,锐意进取,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祖国不断的奋斗!

——新构造年代学实验室党支部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  苏晓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和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也必将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在自己的领域施展才干,实现个人理想,为国家理想奋斗!

——构造物理实验室党支部研究生、预备党员  李昕泽

在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后,我的感触颇深。在过去的五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就是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的一员,我们也要努力为我国的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发展而奋斗。

——强震构造与地震危险性研究室党支部研究生、预备党员  包国栋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我国国家科技的各个领域明显提高,许多领域实现了历史性变革,也提到了许多本专业所熟悉的名词,倍感身上的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以新的姿态为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而奋斗,为人民生活的安全稳定而努力。

——强震构造与地震危险性研究室党支部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  白明坤

作为预备党员,我通过电视直播全程观看了开幕会实况,从总书记的报告中,可以深切感受到党对我们青年人的信任和寄托。作为青年一代,我为祖国强盛感到自豪的同时,更感到肩上的重任重大。我将紧跟党走,通过学技练功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探索创新方法,为防震减灾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地震与地质灾害风险研究室党支部预备党员  马思远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深刻感受到新时期责任的重大,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在科研院所就读的一名研究生,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自我要求,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火山与灾害研究室党支部研究生、预备党员  丁冉

身为新时代中成长起来的青年,得益于几代共产党人与全国人民的不懈奋斗,才能让我们拥有当下的繁荣。在全面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我要借着青春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活动火山与灾害研究室党支部研究生、预备党员 谭翮

作为一名研究生和入党积极分子,我应当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与勉励,努力学习,加强思想文化建设,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火山与灾害研究室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  马晨语

当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开始作报告时,我的心里无比激动,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习知识,积极投身实践,刻苦锻炼本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和工作,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活动火山与灾害研究室党支部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 常枥文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举行,我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作为一名正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我热血沸腾,感受颇深。也让我更加认识到了入党不仅是一种光荣,更重要的是应该有坚定的信仰,用更多的坦率真诚和更多的热情洋溢去投身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地震与地质灾害风险支部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聂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