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表彰了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和先进单位。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地质所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指导,按照应急管理部党委和中国地震局党组的部署,坚持突出“实”字,以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为主线,把握好党建的高度、广度、深度、温度,在党委层面、研究所管理层面、党支部层面和文化与作风层面持续发力,凝练出“一线四度四层”工作思路。党建促进了中心工作,科研检验了党建成效,形成了党建有力、业务一流的良好效应,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均取得了显著突破。

2020年11月,地质所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被首都精神文明办授予“2018-2020年首都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扎实深入的创建工作已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引领着广大干部职工紧跟时代步伐,在地震科学的道路上勇于攀登,再创佳绩。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