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5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会平同志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地震科技创新》为题作专题宣讲。全所职工、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晓竟同志主持宣讲会。

        张会平同志介绍了大会情况,详细解读了大会报告,分享了他的参会感想和思考,并结合研究所科研实际,提出加强华北首都圈地震科学研究、防震减灾科学普及教育常态化两点工作设想。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进一步深化了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认识。

       孙晓竟同志对研究所下一步继续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既要学习贯彻二十大对未来工作的总体布局,也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是做好结合。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各项新的政策结合起来,与局党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三是贯彻落实。抓住使命导向试点、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契机,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履行国家级研究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和使命。

       孙晓竟同志指出,新时代新变化有了新的要求,要担起国家事、扛起国家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即将召开的地震局长会精神结合起来,谋划好2023年度的重点工作。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

                           党群工作办公室

                           202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