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艳的党旗在云南红河河畔飘扬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研人员积极响应、满怀信心投入实际工作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地震行业的特点,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防震减灾的新篇章。

十一月初,活动构造研究室的几位党员同志按照要求,成立了野外地质工作组党支部。工作组同时肩负着两个“十四五”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川滇地区活动断裂三维公共模型与大震危险性研究》,以及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建设工程项目)的相关任务。

作为地震科技工作者,研究所的同志们坚持以实地工作调查、采集原始资料、实事求是为基础,传统地质工作与无人机测量、大数据人工智能、三维可视化建模技术等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地震科技的创新和突破。通过活动断层调查和地震危险性研究,全力保障川滇地区的国家重要基础设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野外地质工作过程中,党员同志身先士卒,冲锋在前。队员们团结一心,克服了疫情、高温、饥饿、荒野探索、泥浆摸爬等诸多困难;充分发扬了地质队员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不畏艰险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