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所召开“地震英才国际培养项目” 回国人员汇报和行前教育会

2019年11月21日上午,人才资源部组织召开"地震英才国际培养项目"回国人员汇报和行前培训会,马胜利所长出席会议,部分出国留学回国人员和导师,2019年获批出国人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和在职职工参加会议。

 

高级访问学者詹艳研究员,普通访问学者谭锡斌副研究员、张克亮副研究员,联培博士生姚文倩、田颖颖汇报了在国外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取得了丰硕成果。高级访问学者詹艳研究员在国外期间发表了4篇学术论文和3篇会议论文,其中2篇国际SCI论文;谭锡斌副研究员在国外期间发表了2篇高影响因子的国际SCI论文;张克亮副研究员通过在国外学习到的先进研究方法,在2019年获批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姚文倩在国外期间发表1篇国际SCI论文和1篇EI论文,并于2019年顺利入职我所;田颖颖在国外期间不仅完成了4门与科研相关的春季课程,综合成绩全是A,还完成了2篇英文学术论文。

汇报会结束后,马胜利所长对2019年获批"地震英才国际培养项目"人员在国外期间的安全、身心健康、保密等方面进行了行前教育。希望他们出国前一定要准备好前期的科研资料和样品,保证在国外期间工作效率;在国外期间协调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珍惜在国外学习交流的机会,能够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