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首期“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学术沙龙在地质所成功举办

10月28日上午,由人事教育司主办,地质所承办的首期"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学术沙龙成功举办。地质所副所长单新建研究员、人事教育司人才教育处副处长刘佳琦出席沙龙活动,京区各单位部分科研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地质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吴妍萍主持。

首先,副所长单新建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地质所项目执行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收益。刘佳琦副处长介绍了我局执行此培养项目的实施背景、整体情况、主要收获及举办沙龙活动的目的及重要意义。


随后,我所回国人员优秀代表高访专家单新建研究员作了题为"浅谈高访学习与工作体会"的报告、许建东研究员作了题为"长白山火山千年大喷发年代学与环境效应分析"的报告,普访学者赵勇伟副研究员做了题为"内蒙乌兰哈达火山群火山裂隙与成因"的报告,联培博士王虎助理研究员做了题为"青藏高原东南缘古地震研究"的报告、陈建业助理研究员做了题为"汶川地震断层的愈合效应及同震热压作用"的报告,他们的报告生动精彩,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介绍和分享了访学经历、主要收获、科研方向等内容,参会人员对出国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报告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是中国地震局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设立,自2009年实施以来,共有230人获得项目资助。举办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一方面为贯彻落实赵和平副局长"继续做好骨干人才的选拔培养,并发挥好学成回国人员的作用"的指示精神,另一方面为各单位之间交流搭建平台,活跃京区学术气氛。人事教育司以后将继续举办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并探索活动的新形式和新方法,发挥出该项目的最大效益。